祈愿哎呦喂文灰儿

Vb:桃桃桃可安
dy:祈愿哎呦喂

9.啾啾良的婚礼【下】

🎈🎈🎈🎈🎈🎈🎈🎈

 赵一暗暗喘着气,还好是赶上了!沉稳走到郑七七身边。

  “七七,我来送你出嫁。”

  

  赵一答应过七七父母要好好照顾她,当然会出现在这。

  女方席里有几个人坐不住了,暗自嘀咕道:莫不是大哥回来了?

  【赵凡[赵一大哥]:我不做大哥好多年!】

 

   “你是大哥?你回来了?”郑七七欣喜的问

  赵一与她哥哥长得是一模一样,前些年去了国外。

  小时候她三个人也是一起长起来的,对她来说,赵一的哥哥就是她亲哥哥。

  赵一点头,今天就让她以她大哥的身份送七七出嫁吧。

    “你终于回来了。”郑七七终是红了眼眶。看着这张脸不知念得是赵凡还是赵一。

  众宾客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,莫不是要抢亲?

  靠近大门两桌人,默默守死大门。

  周九良心里也十分紧张,今天可是他和七七大喜的日子,可千万别出了岔子。

    郑七七抬手,赵一牵着她,慢慢走到中央。

  众宾客放松下来,呼~好在不是抢人的,不然今儿这事可不能善了了。

  司仪提醒发愣的九良去接郑七七。

      九良一愣,这人怎么这么眼熟?

  九良回过神,拿着捧花单膝跪地,郑七七接过捧花。伴郎们开始放礼花🎉🎉🎉🎉🎉伴娘们开始撒花瓣还有羽毛。

  周九良和郑七七一起迈入前台,站在司仪的旁边。

  婚礼总导演见突然来了赵一,便让人拿着一把椅子请赵一坐到台下头一排。

  来都来了,赵一只好继续坐着。

  因为有了赵一,郑七七明显底气很足。

  司仪又开始致辞

  “带着款款的情,含着深深地意,一对新人手挽手,肩并着肩缓缓向我们走来,他们怀着喜悦的心情,走入这幸福的时刻,从她们彼此注视的眼眸中,仿佛告诉对方,我把真心交给了你,我把真爱交给了祝福。在此,让我们用掌声向一对新人表示诚挚的祝福!祝福他们甜甜蜜蜜,恩恩爱爱,地久天长!”

  

 “ 站在我身边的新娘子,是一席婚纱,亭亭玉立,白里透红,是与众不同。身形苗条似仙女,风姿翩翩似鹤翔,有如出水芙蓉娇艳美,赛过五彩的金凤凰。而我们的新郎是英俊潇洒,相貌堂堂,浓眉大眼,落落大方。他们往这儿一站,是天生一对,地配一双,一个飘逸,一个温柔,我想,这就叫做“飘柔二合一”

  “从一见钟情到海誓山盟,从情投意合到心心相映,月亮为他们做证,花儿为他们绽放。今天就让我们再以天地为公,以亲朋为证,共同祝福一对新人的美满因缘。”

  又请了孟鹤堂作为证婚人前来致辞。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发完言,拿出周九良和郑七七的结婚证宣读起来。

  

      ……

  

 “婚姻是爱情和相互信任的升华。它不仅需要双方一生一世的相爱,更需要一生一世的相互信赖。

  请新郎新娘面对面而站,紧握彼此的双手,深情看着彼此,作为妻子和丈夫向对方宣告誓言。

  尊敬的周航先生,今天你以婚姻的形式接受郑行小姐作为您的合法妻子,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,你愿意爱她、尊敬她、保护她并与她相伴终身吗?

  周九良:我愿意

  “尊敬的郑行小姐,今天你以婚姻的形式接受周九良先生作为您的合法丈夫,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,你愿意爱他、尊敬他、保护他并与他相伴终身吗?”

  郑七七:“我愿意 ”

“现在请二位新人交换爱情信物,请所有来宾将目光投向幸福之门。”

  (天使手持戒枕缓步入场)(小提琴手舞台2侧入场)

  “这里现在有两枚戒指,它们是婚姻的象征,它们完美的圆环代表着生命与爱,象征永恒的爱情。现在请新郎把戒指戴在新娘的手上。”

  周九良从戒枕上取下戒指,戴在郑七七左手的无名指上,然后亲吻郑七七的左手

  “新郎,这是将与你相伴一生的爱人。今天的她美丽、聪慧,在你的一生中她都将陪伴在你的身旁,在心里默默地许个愿吧,说你永远地爱她、呵护她!”

  “现在请新娘把戒指戴在新郎左手的无名指上,然后双手捧着新郎的左手。”

  “新娘,这应该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了,你的爱人就站在你的对面,在心里为默默祈祷,祝你们爱相随、情相依、心相连!”

  “现在,新郎,你可以掀开面纱亲吻你的新娘了。”

 周九良伸出双手为郑七七掀开头纱搂过郑七七深情的亲吻下去。😚

“请二位新人共同展示这爱的信物。朋友,让我们由衷的祝愿两位新人,爱情恒久远,两心永相伴!”

   “现在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:这是周航及他的夫人郑行,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祝福。”

 

  司仪连忙请了周家父母和郭德纲夫妇还有于谦夫妇上台 

 “那么接下来有请我们的二位新人行新婚大礼向在座的所有来宾。一拜天地,一鞠躬,感谢天,终于等到这一天;二鞠躬,感谢地,终于踏上红地毯;三鞠躬,感谢天为媒地为妁,成就人间好姻缘!”

 郑七七和周九良弯下腰,一拜天地。 

 “行新婚大礼:此时此刻,我想还有三对夫妻此时此刻是最激动兴的。”

  “新郎你幸福吗?新娘你呢?你们认为谁最幸福?其实还有四位老人他们也很幸福,是啊,儿女大了,爸妈老了,儿女笑了,爹妈累了,看着你们的今天,想想你们过去,父母很幸福,也很欣慰。古语说的好:树高千尺,叶落归根。你们能有今天的幸福,不能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,和干爹干妈的提携之情,不能忘记师父师娘栽培之情。虽然新娘的父母已经不在了,但是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希望最女儿过得幸福快乐。

 二拜高堂  

 那么首先向八位老人三鞠躬。一鞠躬,祝八老永远快乐;二鞠躬,祝八老永远健康;三祝八老永远幸福。”

  郑七七和周九良对着周家父母、于谦夫妇、郭德纲夫妇,还有两把空椅子拜了下去。

  

  “好接下来是夫妻对拜,请二位新人分别向左向右转,你问我爱你有几分,就看谁鞠鞠得深。一鞠躬,互敬互爱,再鞠躬,白头偕老,三鞠躬,永结同心!经过三拜、九鞠躬之后,新娘新郎改口的时刻到了。”

  周九良和郑七七转过来,挨个改口敬茶拿红包。

  一套动作下来,周家父母他们都乐呵呵的。

  真是苦了周九良和郑七七。

  接下来又接着给谢金这样的大辈行礼。

  终于司仪的词说完了,又一起切了蛋糕,饮了交杯酒。郑七七和周九良赶忙下去,一个换敬酒服,一个准备了两瓶假酒,带着杯子和孟鹤堂还有张鹤伦准备敬酒去。没办其他的伴郎没一个能喝的啊,烧饼结婚选了三个不能喝酒的当伴郎,真是被坑惨了。这次虽说他的伴郎人多,但其实能喝的只有张鹤伦一个,把他请来当伴郎真是有先见之明。

  赵一看着他们都下去了,起身离去,就要快出大门口的时候被拦了下来。

 赵一被人认出来,只能找个位置坐着等上菜,好在前面的位置都坐满了,赵一也只好坐下来。

  郑七七换好敬酒服,和周九良一起带着伴郎伴娘一桌一桌敬酒。

  不过显然两瓶假酒着实不够喝,第一次结婚没经验,好在几个能喝的伴郎伴娘就是好。

  不至于敬了一圈酒下来就喝吐。

  孟鹤堂跟着周九良一桌一桌敬酒

  敬到赵一这一桌时,孟鹤堂看着赵一已经有点失神。

  这个少年,七七叫他大哥。原来不是一一啊。

  可是真的好像,孟鹤堂敬酒时跟着九良一桌一桌敬酒,即使敬到后面几桌,孟鹤堂频频向赵一那里望去。

  “怎么了鹤堂?是不是看上哪个小姑娘了?你要是看上哪个小姑娘让九良他媳妇给你介绍一下,你看你这样!”张鹤伦偷偷跟孟鹤堂说

  孟鹤堂立刻打了哈哈笑过去,心里还是惦记着。

  敬完酒终于可以开吃了,赵一由于有人认了出来,就有人过来跟她敬酒。

  赵一默默叹口气,自从她大哥赵凡跑路后,她就顶着她大哥的身份管着他们。她不做大哥好多年!今天竟然被认出来了。

  伴郎们终于可以吃饭了,伴娘们见一直有人去赵一那敬酒,隔着老远一瞧,好像是赵一。

  伴娘中有一个试试去敬酒套话,得知姓赵,伴娘们沸腾了好一阵,也挨个去敬酒,回来后侃侃而谈,原来真的很像赵一啊。

  孟鹤堂在伴郎们这边坐了一桌,听到姓赵心里瞬间沸腾了一下。想起身去找赵一,却被张鹤伦拉着喝酒。

  饭也吃的差不多了,赵一准备待会起身离去,一抬头身边站了个人。

  “李冬?”

  李鹤东看清抬头的人的脸后,“大哥?真的是你?你回来了?这些年我也一直联系不上你,你去哪了?”

  赵一面上僵了僵,“这些年我一直在外地,这次回来就不走了。”

  李鹤东开心的加上了赵一现在的联系方式,又和赵一聊了好一会。才舍不得的离去。

  李鹤东回到自己的座位,旁边人调侃他是不是看上女方家哪个女亲戚了?

  李鹤东反驳他“胡说八道什么呢?”

  说着有三个人来给李鹤东敬酒“东哥,没想到真是你啊。”

  与他们三个寒暄完,李鹤东也不忘让他们去给赵一去敬酒。

  “社会东,这是你道上的兄弟吧。”

  “惹不起惹不起。”

  

  “今个我大哥回来了,我高兴,咱们继续喝。”李鹤东又给自己和旁边的人满上。

  ………

 

  啾啾良这边,伴郎们簇拥着今天的主角,狠狠灌他酒。啾啾良面上显得快要不省人事。伴郎们也就放过了啾啾良。

  郑七七这边摘下发饰,清洗了妆容,就是无比舒坦。

  下午狠狠的睡了一觉,等到晚上正好有精神数份子钱,郑七七和周九良正坐在床头数份子钱钱的时候,雨竹叩响了她家的房门。

  周九良和郑七七对视一眼,

  “你继续数钱,我先去开门。”说完一蹦一跳的去开门。

  “雨竹姐姐,进来坐会吧。!”

  

  雨竹连忙摇摇头,“我是来告诉你,你的论文要三天后交,今天是你结婚,我没敢告诉你,怕你不高兴,你现在还是赶紧写吧。那我先走了。”说完赶紧逃了,好好的洞房花烛夜被她打扰了,恐怕七七要恨死她了。

  这就是没结过婚,没办过婚礼的单身人士啊,要是七七知道她的想法肯定会义正严词的告诉她:大部分新婚夫妇在晚上是忙着数份子钱的。数好份子钱才好过日子啊。

  周九良抬头看到郑七七垂头丧气的回来。

  “怎么了?刚才还好好的,是谁来了,惹我媳妇不开心呀?”

  

  郑七七坐回床上,有气无力道“雨竹姐告诉我,我有个论文,三天后交。我今晚上不写,怕是要写不完了。她怕影响我结婚,就没早点告诉我。”

  九良一把揽住她,“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呢?今晚上你写论文,我来数份子钱。”

  郑七七依偎在九良的胸口闷闷不乐道“我现在觉得很饿,没力气写论文。”

  九良立马说:“我去给你做饭,想吃什么?”

  七七一口气点了几个菜,九良在厨房里忙活着,郑七七顺手偷拍一张,然后抱着电脑开始吭吭哧哧赶论文。

  九良脱下围裙,叫郑七七来吃饭。郑七七坐下,看着九良,开始看呆了。

  “看什么?这么好看,我脸上有东西啊?快吃饭。”九良把筷子递给郑七七

  郑七七接过筷子,嘴角止不住的上扬。“我正大光明的看我男人。”

  郑七七和九良吃完了结婚后第一顿晚饭。就开始各自忙碌,一个埋头数份子钱,一个抱着电脑🖥️写论文。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7)